喊我阿水/水水都可以!

大二 枫叶国时差

没错了 望周知。

惆怅的老大哥:

紫堂从来不自怨自艾。他自卑,但他不会抱怨世界对他的不公,他有点软弱,但不会把自己该背负的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。
她们喜欢紫堂幻到底是在喜欢什么呢?
把“可怜”“悲惨”等词一股脑儿往他身上堆,把充满自我满足的分析擅自往他身上套,“同情”他,“想找个人保护他”,想把他没得到的幸福都给他,自我感动。
她们的爱意我是感受到了,只不过是对自己的爱意。“看到紫堂幻就像看到了自己”也好,“紫堂幻比我可怜又比我坚强多了”也好,找一个社会地位比自己低下的弱势群体冠以“同情”和“爱”的名义,擅自觉得他“太可怜了”,擅自觉得他心里有无法言说的悲哀,擅自把自认为的幸福给他。
你们真的只是把紫堂当做一个发泄口而已。
因为他不能开口反驳就任自己摆布,把自我幻想自我满足自我产生优越感的东西加在他身上,“他很惨”“他太可怜了”“他从未幸福过”。虽然这三点我也认同,他的确很可怜,他过得的确不够幸福,但是你们有想过关于这些他本人是怎么想的了吗?
他觉得自己可怜了吗?他自怨自艾了吗?被人保护是他想要的幸福吗?对于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来说,能够在人格上得到磨练完成人格的完善难道不才是最幸福的事?
他十七年来过的都不够幸福,然而尽管如此他还是个温柔积极的人,这难道不是他吸引我们的可贵品质吗?就算难过到极致到哭泣,但哭完了还能擦干眼泪继续向前走,这难道不才是我们喜欢的那个紫堂幻吗?
他是个完全独立的个体,没有拥有美好回忆的过去,但他对未来的展望无疑不输给任何一名十七岁的少年,他超级无敌努力,为了变强,为了证明自己。我喜欢他这种性格,我情不自禁想为他加油,也只能为他加油。我无法帮到他,但他努力的身影实在太惹眼太夺目,我被他吸引,我想给他加油,注视着他冲过终点线。我心疼他,因为他的过去太冷漠没有温情,可是我更觉得他坚强,他有毅力,他连自己都不心疼自己,他忘乎所以地努力,面对这样的他我无法说出“很可怜”这样的话。不如说,他这份积极的心带动了我,告诉我不用觉得他很可怜,他还没有山穷水尽。
所以我看着他就能被鼓舞,我只能为他加油。
我想给他我认为最完美的结局,但这只是我认为,只是我想,如果一切不是靠他自己努力就会变得没有意义。我想把一切好的给他,但他如果接受了的话就不是他了,他从来不是坐着等待别人把好处送上门的人,他是自己跑到外边探险,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的人,就算别人把东西赠予他他也会微笑着回绝说“你还是留着吧,你更需要这个”的温柔的人。
他都这么努力了,如果他的努力被旁人一句“可怜”概括的话,还把自认为好的硬塞给他,他真的很可悲。
他是独立的个体,我们要尊重他的个人意愿。他那么有自尊,他不可能接受你们对他的施舍……对的,施舍。你们只是把自己当成救世主,面对失去尊严的被给予食物就会满足的可怜人觉得自己无比伟大——又拯救了一条迷茫的生命。但很可惜,紫堂不是那种人,从来不会接受施舍。他不需要施舍,他看得比你们清楚多了,他晓得要自己抓住的东西才是属于自己的。
恕我直言,你们喜欢的到底是那个可怜但积极向上的紫堂幻,还是仅仅那个“可怜的”紫堂幻。
他或许会迷茫,或许在有的时候会看不清方向,但他是尽管如此也能迅速调整好心情继续拼搏奋斗的人。
“自卑了十七年肯定会有心理问题。”还有更多的脑残发言一时想不起来了。真的不是你觉得他心理有问题就会有问题的,因为他心理没有问题他才是现在这个紫堂幻,仅仅被你们用“可怜”注视着的,把他本人永不言弃的特性全都忽视的紫堂幻。
请对他好一点,请尊重他自己的意愿,请不要干涉他人的想法,为他加油就好,他想要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,擅自给他所谓的“好意”只会让他困扰,更不用说这些好意根本没有照顾他的个人意愿。
这几天看着tag气到爆炸,然而现在一时也只能想到那么多,有机会再补充整理吧。


他活得非常对得起自己,不需要你们可怜。

评论
热度(112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水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